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坚定信心 勇于担当——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9-01-02 08:51:54 来源: 南通网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用行动向全世界宣示了在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已经到来的2019年,我们又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了一个关键年份。多重机遇叠加、正处于发展“风口”的南通,也站上了发展的新起点、开启了发展的新阶段。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顺应历史前行的逻辑,着眼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把握发展规律、擘画南通未来,明确要坚定扛起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重大责任,谱写好新时代长江之歌的南通乐章。

区域发展,首在谋势。善于从全局看局部、从未来看当下,在准确把握全局战略和发展大势基础上,与自身区位、基础和资源禀赋等相结合,顺势而为,往往事半功倍。去年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南通地处长三角核心圈,长三角一体化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为南通发展提供了更高平台和广阔空间,开拓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省委省政府站在落实国家战略的高度,明确支持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前不久,李克强总理在南通视察时,勉励南通把通州湾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因此,建设战略支点和北大门,是南通落实好支撑国家战略、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这代人肩负的重要使命,也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

重要使命、重大考验面前,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在变,中国在变,我省在变,南通也在变。但不管怎么变,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变,南通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没有变。面对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让我们拥有了战胜各种挑战、完成重大使命的定海神针;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给予我们追赶超越、争当先锋的强大动力;南通多年积累形成的强大发展势能,为我们打下了奋楫扬帆、勇立潮头的坚实基础。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学懂、开通、做实,我们就一定能够赢得更大主动、拓展更大空间,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新境界。

建设战略支点和“北大门”,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是创造性、开放性、突破性的事业,必须强化政治担当,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研究推进,在落实国家战略中体现南通担当、彰显南通作为;必须强化历史担当,“功成不必在我”,但 “建功必定有我”,全力跑好发展的“接力棒”,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历史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必须强化责任担当,不当“局外人”“旁观者”,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砥砺奋进新时代,建功立业新征程。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建设战略支点和“北大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关乎南通长远、决定南通未来。能不能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就看我们发展意识强不强、落实力度大不大、工作做得实不实。我们必须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把步子走得更稳更实更好,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目标转化为生动实践和现实模样。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