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张謇嫡孙女张柔武:连续23年慈善捐赠不间断

2019-01-05 09:02:20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可总有人还面临着困难,我们不能忘了拉他们一把。”4日下午,室外雨水连绵,通大附院病房内善意融融,百岁老人、张謇嫡孙女张柔武老人将2000元善款交到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德忠手中,并接过捐赠证书、感谢信。

张柔武女士出生于1919年,今年已是百岁高龄,曾担任致公党南通市委负责人,担任过市政协副主席。1997年市慈善总会成立后,张柔武曾为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此后,每年春节前夕张柔武都会亲自到慈善总会进行捐赠,从不间断。23年来,老人捐赠的善款总额达5万余元。“张謇先生可以被称为中国近代慈善第一人,是现代企业家中最早涉足慈善与公益事业并有大成者。”王德忠说,张柔武以自己23年的实际行动传承了张謇先生的慈善情怀。目前,我市正在打造慈善之城,正是有张柔武这样的爱心人士才让南通的慈善事业更加发扬光大。

“市慈善总会在市区环城南路时,张柔武老人都是自己步行来捐款的,提前不告知,走时不让送。”最让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夏丽梅印象深刻的是每年春节前夕,近百岁的老人清瘦却矍铄的身影。市慈善总会搬到新城区后,路远了,老人还专程委托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捐款。夏丽梅为记者展示了一张老人从2009年至今的捐赠明细,除定向捐款外,老人每年会捐赠1000元至4000元不等的善款,这些善款全部用于春节前慰问困难群众。“张先生本人只是一名退休教师,能够坚持23年行善不间断,实在是太不容易了。”王德忠说。

上月初,张柔武不慎摔倒骨折,进行了手术。病榻上,老人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体如何过年,她专程致电市慈善总会,表示自己今年无法上门捐款了,只能麻烦工作人员上门来收善款。手捧捐赠证书,张柔武说得最多的是外面天寒地冻,希望以绵薄之力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 袁晓婕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