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赴崇川、港闸调研:统筹抓好城市建设和城区经济

2019-01-07 08:50:04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近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先后赴崇川、港闸调研。他指出,主城区是全市做大总量的核心支撑,要按照市委关于提升城市品质和服务能级的部署,更高质量统筹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和城区经济发展,更好推动功能、环境建设与产业、人气集聚相互促进,为提高中心城市首位度和竞争力多挑担子。

在崇川区,徐惠民和市委常委刘浩一行走进国际青创园,认真听取园区建设、运营模式等情况介绍,希望紧扣南通产业定位,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政策,构建创新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吸引科创型、成长型企业集聚,打造一流的众创空间和平台。在钟秀都市工业集聚区,徐惠民要求积极创新开发和供地模式,通过“退二优二”,建设都市工业综合体,让有限的土地资源发挥最大效益。来到兴石河安置点,徐惠民说,要坚持建“市民满意”的安置房,在继续保持品质的同时加快向“房等人”转变。崇川区的实践证明,安置房既可以建好,也可以管好,要坚持发挥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作用,为老百姓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徐惠民指出,崇川区近年来工作的亮点多、成效大,要继续保持好传统、好做法,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市动迁和建设等中心工作,紧紧抓住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放松,进一步做靓南通的城市窗口。要以创新的精神做好城区工作,尤其是要把握城区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业态,发挥综合服务功能优势,推动高端制造业和现代商贸业、社区服务业等齐头并进,见事在先、谋划在早,有效解决产业空心化、人口老龄化等问题,提高密度、永葆生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城区。

在港闸区,徐惠民走进市北文体中心、华润万象城等地,了解市北新城功能配套情况,希望充分利用新建城区优势,更好满足人的品质生活体验需要,不断增强集聚力、辐射力。来到林森物流,徐惠民说,物流是重要的地方投资环境,政府将支持企业抓住南通沿海开发大项目建设等机遇,加快向百亿目标迈进,同时希望企业发挥客户优势,为地方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在国盛机电,徐惠民勉励企业加强与德国品牌机床企业合作,瞄准高精尖市场,坚持科技创新,做行业“小巨人”,希望有关方面认真落实鼓励本地智能装备产品使用的政策。徐惠民指出,港闸区近年来城市面貌快速提升,产业富有特色,要保持务实苦干的作风,打造现代城市、精品城市样板。要在做大做强城区经济上下功夫,瞄准先进制造业拓宽思路,招引大企业、好企业,同步抓好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由量变向质变跃升;在丰富公共服务供给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开放的心态引入市外优质教育、医疗、养老资源,为市民提供更多选择;在对接上海上下功夫,超前谋划抢抓沪通铁路通车机遇,优化市北高新区运营招商机制,吸引上海科创资源落户,走在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的前列。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记者朱文君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