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新华日报发表苏言署名文章:​走在前列要有“新”的作为

2019-01-07 14:19:32 来源: 新华日报

走在前列,是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也是江苏40年来始终不变的奋进姿态。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走在前列要有‘新’的作为”,全省各级、各行各业都要深入思考、认真回答:如何展现新作为?展现什么样的新作为?

新的作为,必定源于敢为人先的创新创造,按部就班、亦步亦趋、机械僵化肯定不行。高质量发展的很多新课题、改革开放的很多硬骨头、科技创新的很多新探索,无先例可循、无经验可鉴。走在前列,我们就必须走别人没走过的路,解决别人没遇到的问题,需要大胆开拓、大胆创造、大胆创新,否则很难有工作上的大突破、发展上的新超越。前进的路上肯定困难重重,但唯其艰难,才更需勇毅。江苏发展就是在克服一个个困难中走过来的、在创新创造中始终走在前列的。全省各级都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一方面勇于“自我超越”,立足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努力形成突破性的思路,取得开拓性成效,打造独特性优势,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另一方面善于“集成超越”,引进吸收各地改革创新成果,进行创造性集成运用,产生耦合和裂变效应,形成新的竞争力,实现后来居上、跨越发展。

新的作为,必定源于争创一流的卓越追求,甘于平庸、流于平淡、满足于小富肯定不行。走在前列,必须登高望远,树立更高目标、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融入新时代大潮,到更大舞台上竞争,与强的比、向高的攀,如果止步不前、守成自满,就很容易在新的竞争中掉队。全省各级都要树立目标导向、有强烈的争先意识,已经走在全省前列的领域,要拿到全国去比一比;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拿到国际上去拼一拼,不断提升目标,追求卓越和一流。要突出问题导向、有强烈的忧患意识,针对短板和弱项作好“补”的文章,针对“堵点”和“痛点”作好“改”的文章,针对特色和优势作好“扬”的文章。要负起“探路”责任、有强烈的担当意识,勇于自我加压,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以新成果、新经验展现江苏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担负好我们这一代江苏人对全国大局的使命。

新的作为,必须脚踏实地、奋斗进取,任何好高骛远、标新立异、虚张声势都是不行的。江苏40年来的发展成就,是“一个汗珠摔八瓣”拼出来的,奋斗是江苏干部群众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鲜明气质。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有新的作为,同样要一步一个脚印攀登,要靠奋斗书写、实干诠释。全省各级都要紧紧咬住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在推进既定部署上持续用力、更加用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把心思和力量往实处下、往一线沉,以真抓实干的拼劲,努力展现新的作为。要不断提升抓发展的新本领、抓工作的硬作风、抓落实的执行力,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攻克重重难关,把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奋力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苏 言)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