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情暖崇川”春节慰问救助活动启动 大病二次医疗救助金发放

2019-01-10 10:46:59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8日,崇川区2019年“情暖崇川”春节慰问救助活动暨大病二次医疗救助金发放仪式在任港街道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江建春、副区长杨春红出席活动。

近年来崇川区坚持民生优先,着力提升群众生活水平,2018年全区民生支出25.1亿元,增长10.1%,新增就业11.2万人,帮扶1500人成功创业,民生保障不断完善。作为我区持续十多年的惠民品牌,“情暖崇川” 春节慰问救助活动已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开展多层次实施、多部门联合的救助活动。今年的活动共有全区13个部门参与,慰问资金达472万元,惠及群众近2万人。

江建春要求,要广泛覆盖和聚焦重点相结合。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支出型贫困”救助的各项政策,对因患重大疾病、实际生活水平低于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加大扶贫帮困力度。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社会化救助体系,动员引导各类社会力量聚焦困难群体,共同参与帮困救助工作,营造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节日救助与长效帮扶相结合。把春节慰问救助工作与“走帮服”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倾听困难群众最盼、最急的需求,帮助困难群众建立生活信心,让他们感受到平等尊重,触摸到城市温度。

杨春红介绍了崇川区开展“情暖崇川”春节慰问救助活动的情况,她指出,全区各街道、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狠抓责任落实,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让社会更公平,人民更幸福;要明确工作要求,细化救助流程,做好统筹协调,抓住工作重点。要严守工作纪律,接受监督检查,及时对慰问对象进行回访,查验相关签收资料和公示材料,对其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纠正整改。

通讯员 杨阳 顾鑫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