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开发区2018年交亮眼“成绩单” 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60亿元

2019-01-11 16:27:37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中心、上海电气国轩储能系统基地等13个超10亿元重特大项目开工建设;中天精密、美乐家等62个项目竣工投产,全年认定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1个。”这组数据节选自南通开发区2018年项目建设的“年终成绩单”。在过去的一年中,南通开发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60亿元,完成年初确定的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这一年中,南通开发区工业应税销售、服务业应税销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及税占比、实际利用外资等指标持续保持全市前列;在全省109家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中连续三年保持第8、苏中第1。

2018年,是南通开发区高端项目、重大项目建设的突破年。在这一年中,全区坚持集聚集约导向,推动优质资源向重大项目倾斜。通过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全链条赋权审批改革,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加快转化。全年新增协议利用外资13.2亿美元,增长87.5%;新签约项目61个,其中超10亿元重大项目13个;在手推进超10亿元项目22个,总投资586亿元。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中心、上海电气国轩储能系统基地等13个超10亿元重特大项目开工建设;全年认定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1个。南通开发区在全市产业项目建设考核中列第一。

2018年,是南通开发区产业升级转型、功能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驱动的突破年。在这一年中,南通开发区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通过规划南通大数据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区功能规划,不断提升“1+1”特色产业承载力。并且通过完善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推进机制,形成了助推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发展的政策体系。

据南通开发区介绍,预计全年完成工业应税销售1250亿元,增长24%。其中新材料、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等产业应税销售收入增幅超20%;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新兴产业产值分别达415亿元、315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服务业应税销售1300亿元,增长14%。

2018年,更是南通开发区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突破年。在这一年中,南通开发区紧紧围绕南通“金南翼”的定位,加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加快建设重点城建项目,完善公共配套,开展民生事实。

就在这一年,全区PM2.5浓度持续下降,生活垃圾分类、非法废品收购点清理工作成效明显,环境污染治理攻坚力度持续加大,区域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全年累计完成城建工程实际投资12.9亿元,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贫困帮扶工作力度持续加大,教育现代化、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创建等工作的水平不断提升,有力支持了南通开发区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记者 沈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