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易家桥社区党委开展“寻访红色记忆——我家有宝”活动

2019-01-14 10:56:20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这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收藏的毛主席像章;这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江苏省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向我颁发的‘十年普法荣誉证章’……”日前,家住易家桥新村的王道元老人亮出收藏多年的“宝贝”。

为迎接建国70周年,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党委开展“寻访红色记忆——我家有宝”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是该社区2019年红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通过社区网格线下发动、线上微信公众号征集,目前已有20多位辖区收藏达人积极参与。

“易和邻里”党支部的魏励、陈滇玲等也是收藏达人,他们把珍藏了多年、不同年代版本的党章找出来。魏励说:“在老同志心中,党章是最珍贵的‘宝’,保存几十年,希望现在的年轻党员也能以党章为准则。”

退役军人张新生收藏毛主席像章,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易畅邻里”党支部书记黄永孚收藏的老布票,看似平淡无奇的方寸纸片,见证了时代的变迁。

党员陈伟骏收藏了纪念毛泽东诞辰百年实寄封,记录了他的青葱岁月。“易心邻里”党支部书记洪启贤珍藏着入伍时的优等炮手证书,多年来一直勉励着他。退休后,洪启贤积极投身邻里工作,他还担任邻里理事长和网格员,热心邻里公益,帮助邻里居民。

“在寻访红色记忆的基础上,社区还将开展童声讲红色故事、红色志愿行、爱国歌曲大家唱、建国70周年主题征文等活动。通过一系列红色教育主题活动锤炼党员党性,让党员们在日后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改进作风,自觉践行红色革命精神,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事,努力做一个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易家桥社区党委书记黄郁珉如是说。

通讯员 吴忠美 记者 尤炼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