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北濠东村社区:家门口的社区大学 让老人感受“别样青春”

2019-01-14 11:08:18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现在正值冬季,花都处于休眠期,今天第一节园艺课就给大家讲讲养花的知识,从下周课开始我们再一起‘动手’制作干花手机壳……”日前,在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举办的园艺课堂上,老师讲得认真仔细,学员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退休后一直想上老年大学,但是名额太紧张,好几次都没报上。”新学员许大妈说,“现在咱们社区也有老年大学,真的是太方便了。”就在本月初,北濠东村社区开展“老年人教育进社区项目——家门口的老年大学”,专门面向6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进行招生。

据了解,该项目由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通过申报2018年江苏省老年精神关爱项目而立项,项目资金由省公益福彩金支持,课程包括智能手机、园艺、舞蹈、唱歌以及书法。北濠东村社区作为其中一个站点,充分发挥原有文化社团的优势,利用海报、微信在小区内宣传,报名非常火爆。目前各项课程已正常开课,所有班级学员总数已逾两百人次。

社区老年大学的任课老师虽非科班出身,但个个都是网格中的“能人”。园艺课老师来自辖区怡人花居的店主赵雯,她为老人们设置了制作干花手机壳、镜子和钥匙扣等课程,同时还穿插了如何种植绿豆芽等蔬菜课程,提高大家的兴趣;舞蹈课老师是社区居民戴亚兰、蒋余熹,他们分别是资深广场舞和资深交谊舞老师;合唱班老师周炳赋可算得上社区的“名人”了,《东村之歌》就是他谱曲作词的。

作为主城区里的老小区,北濠东村60岁以上的老人占30%以上,在前期的网格走访中,不少老人反映,退了休突然感觉没事做了,人际交往少了,感到莫名的失落与孤独。社区开办老年大学,旨在更多元地满足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需求。社区党委书记江莉萍说,“北濠东村社区的社会组织工作基础一直非常扎实,发展势头也很好。社区老年大学重在整合原有的兴趣爱好类社团资源,让有特长的党员群众发挥余热、参与社区服务,让更多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进而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 李彤 通讯员 陈曦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