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互信才能让物管走得更远

2019-01-16 09:00:12 来源:

□知 新

上周(1月5日-12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5420件,线上直接答复3111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2309件。其中,共受理96件市民关于物业服务方面的诉求,崇川区德民花苑小区由于原物业管理公司于2019年元旦撤离,小区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希望有关部门出面协助做好过渡期间的小区管理。(1月14日《南通日报》)

物管撤场导致小区管理处于失控状态,环境脏乱差、安全存隐患是必然的,不仅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业主的生活品质,而且也让小区管理陷入了恶性循环。

物业公司是市场经济的产物。按理讲,同在一个屋檐下,物管与业主之间应该是融洽的“鱼水”关系,可这几年他们的那些事儿总是扯不断、理还乱,或因为服务与收费有分歧而矛盾深重,或因为治安停车等问题而纠纷不断,甚至“闹”上法庭的也并不少见。

平心而论,对任何一家公司而言,盈利都是维系其运营的前提,物业公司也不例外。物管撤场尽管“事出有因”,但无论对哪方来讲都是“双输”,我们不该只有责怨,而应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找出症结、对症下药。

作为服务机构的物管,为广大业主尽心尽责做好服务,是最大的责任。对小区业主来讲,有着按《物业管理条例》中规定,履行“按时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义务。只要双方建立清晰的契约关系、公开透明的市场机制,是完全可以实现和睦相处的。

问题在于,许多物管与业主缺乏有效沟通,没有建立互信关系。物业公司关注的是收费能否到位,运转可否正常;而业主关心的则是物管服务是否贴心。眼下来看,业主拒交物业费,往往是以物管未能兑现服务承诺为由,而物业公司又以业主拒交费用而降低服务标准,如此循环最终陷于“两败俱伤”的境地。其实,只要物业公司把服务搞上去、管理跟得上,业主们应该都会“买账”——动辄几十万元、数百万元的房子都买得起,难道几百上千元的物业费付不起吗?就算对物业服务不满意,也可保留相关证据向业委会或政府职能部门反映,直至提起法律诉讼,而不是一味以各种理由迟交、少交甚至拒交物业费。

互信才能“双赢”,只有形成联动、互动机制,消除信息不对称的误区,物业管理才能真正走上正轨。作为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桥梁纽带——业主委员会大有作为,必须做好对物业公司的监督作用。而政府作为第三方,也不能回避小区管理和协调的职能,尤其要指导、督促物业公司抓服务、强管理,推动物管水平不断提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