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振兴乡村旅游业 亟须服务大提升□叶金福

2019-01-16 09:01:25 来源: 南通网

近日,笔者在一乡村走访时,正碰上几位村干部在开碰头会商讨新的一年如何振兴乡村旅游业。最后,大家意见统一到了服务提升这个主题上,表示要加大旅游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意识,用周到的服务赢得游客的青睐。笔者以为,振兴乡村旅游业,服务大提升是关键。

近年来,各地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不但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庭院披红挂绿,而且河流水清岸绿景美。这些乡村美景吸引了很多游客走进乡村,既为乡村集聚了人气,又为村民带来了增收。许多村民借机开办农家乐、民宿等,从中享受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红利”。

但振兴乡村旅游业,仅仅靠环境整洁、民房漂亮、河流清澈等还是远远不够的。笔者以为,除了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比如兴建公厕、休闲凉亭、建停车场、乡村绿道等之外,关键还是要提升乡村旅游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档次。

众所周知,游客走进美丽乡村,除了赏美景、品农家菜、住民屋等之外,他们还需要较好的服务。这就需要我们的管理者,首先要有服务理念。要把服务作为振兴乡村旅游业的首要工作,要培育一大批诸如导游、餐饮、住宿等服务人员,让游客有一种进村如进家的温馨、亲切的感觉。其次,公共卫生要紧跟其后。餐饮、住宿的从业卫生要符合相关的卫生标准,切忌家族式的经营模式。村里的公共厕所也是一个村文明的缩影,要安排人员每天进行保洁,确保公厕卫生干净整洁。其三,文明意识要加强。游客进村游玩,村民的文明程度也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村民的好客、热情会使游客增加好感,会留下一个好口碑,并一传十,十传百,带动乡村旅游的旺盛。

可见,振兴乡村旅游业离不开各项服务的大提升。笔者相信,只要我们各地各村在建设好美丽乡村的同时,加大服务水平、服务档次的提升,我们的乡村旅游业就一定能红火起来,广大村民就一定能从中得到更多的实惠,就一定能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愿景。

总之,一句话,振兴乡村旅游业亟须服务大提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