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住通省政协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会议上发言
着力打造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

2019-01-16 09:06:3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联组会议围绕“坚持创新发展,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等5个议题开展讨论。部分住通省政协委员围绕相关议题发表意见建议。

“我省纺织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生产设备、工艺技术等方面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具备自主可控先进制造业的先天优势。”省政协委员马啸平说,在构建自主可控先进制造业体系中,纺织业应占有重要一席。对江苏纺织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加大智能服装产业培育,促进产业链向价值链中高端攀升,是建设我省纺织业自主可控先进制造业的首选途径。目前,国际智能服装产业方兴未艾,应抓紧机遇,紧抓空窗期提前布局发展智能服装产业,全力打造我省纺织业在自主可控先进制造业中的“高峰”。

省政协委员李吉平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部署,主要围绕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来展开,提出以科技创新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南通如何围绕优势产业,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将成为工作重点。”他说,从科技部门来讲,下一步要继续聚焦产业、载体、资源、政策这几个主要方面,全力提升我市科技创新水平,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通过协同创新、产学研合作,解决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二要以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化发展来培育我市先进制造业集群,充分发挥高新企业作为创新主体和集聚创新人才的优势,引领我市重点产业高端化发展;三是持续大力推进“双创”,引导以创新为基础的创业,将企业做大做强。

省政协委员薛驰说,今年以来,外部因素复杂多变,制造业在关键领域被“卡脖子”问题依然突出,民营企业在谋求转型升级时压力倍增。“面对挑战,我们虽然承受压力,但内心无所畏惧。”他介绍,中天科技作为我市高科技民营企业代表,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将以“稳”为基础,以“进”为目标,坚持创新引领,为发展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而努力。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