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流转土地有序推进 海门去年竣工高标准农田10万亩

2019-01-19 07:20:0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走进海门悦来镇保民村,1700亩高标准农田平整方正,机耕道路笔直延伸,大小沟渠纵横交错,大棚整齐连片,绿油油的小麦一望无边、长势喜人。

“今年5月就能收了。”保民村23组村民石勇平乐得合不拢嘴,“以前我和老伴两人分到7亩6分地,当时一亩地一年也就千把块收入,如今我俩都年近70,没有力气种那么多了。正好村里把土地流转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不用种地,每年也有700块一亩的收入,帮我们解了忧。”

保民村党总支书记周卫龙介绍,去年该村土地流转率达85%,目前,一期1700亩高标准农田已播种小麦,二期700余亩土地即将完成平整。

过去田块杂、乱、差,现在地平整、田成方、路相通、林成网、沟相连、渠通畅,良田在手,收成不愁。

保民村的变化是海门打造可供复制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个缩影。记者从海门市农资局了解到,去年以来,海门整体布局、精准布点,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解决了灌排设施配套,做到了土地平整肥沃,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也为现代农业提供了全程化、系列化和机械化服务。全年高标准农田竣工10万亩,新建5.5万亩,总投资2个多亿,涉及7个镇、26个村。新建电灌站40座、输水管道30公里、农田机耕路90公里,争取上级立项规模和投资额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规范管理,高效实施,方能细水长流。按照“建好、用好、管好”高标准农田的总要求,海门市针对过去建后管理有缺失、制度不完善的现状,制定出台办法,从工程分类、管理要求入手,进一步明确“责、权、利”主体,落实项目建后管理责任、管护资金筹集使用办法及监督考核举措,规范了高标准农田项目工程建后管理,提高了财政资金的投资绩效,保证了项目工程能够长期发挥作用。这一“模式化”管理体系在南通乃至全省领先,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高质量提供了管理制度的保障。

记者 郭 亮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