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智慧城管信息系统地理数据完成全面更新

2019-01-23 09:33:4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21日记者从南通市城管局获悉,“市区地理信息系统更新修补测及城市部件坐标系转换项目”成果通过省级专家组验收,为提升南通智慧城市管理水平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撑。

据了解, 随着我市城市的发展,城市道路、行政区划、公共设施、管理模式每年变化率达到20%,原有的部件和地形数据已不能满足城市管理需求。为此,从2018年7月起,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南通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南通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实施了“市区地理信息系统更新修补测及城市部件坐标系转换项目”。

该项目对系统实施范围内332平方公里地形图的更新和数据库的重建,行政区划、街道、社区和责任网格范围调查、单元网格的重新划分与数据切割,城市部件、标志物、兴趣点、地名、地址以及其他各项的调查及入库,危险源调查;编制了《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手册》《网格划分图集》;建设了1平方公里的精细三维模型及管理系统;完成了城市部件和地形图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工作。

记者李波 通讯员姚楚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