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启东城河建材街钢材市场搬迁后 周边居民拍手称快

2019-01-23 10:05:27 来源: 南通网

昨天,记者行走在启东市区城河建材街钢材市场的街道上,所有的门店都已关闭,堆放路边的钢材全部搬空,以往的喧嚣已成过去……居民们拍手称快:钢材市场关闭后,噪音没了,道路整洁宽敞了,出行也安全了,钢材市场能搬迁,是政府给我们做的一件大实事。

据了解,城河建材街钢材市场是2000年左右开始形成的,这些年来,在启东城市发展、经济建设中发挥过积极作用。但随着城市化建设不断推进,当时的城郊结合部,如今已相继建成不少居民小区,形成了居民小区“包围”钢材市场的格局。

居民高友林1995年便居住在此,看着钢材市场从无到有。老高说:“每天7点左右是钢材市场最吵的时候,都是装卸钢材的声音,而且正逢上班高峰期,路上到处停放着卸货车辆,加上路旁堆放的各种钢材,路就变得十分狭窄。”

同时,狭窄的道路上,装卸钢材的叉车来来往往,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居民仇风铃说:“每次经过这里,我都小心翼翼,看到叉车在搬钢材,都躲得远远的。”

搬迁钢材市场成了周边新村居民最大的心愿。去年12月底,启东市政府出台《城河建材街钢材市场限期整体搬迁的公告》,公告明确,2018年12月31日老钢材市场关闭,各部门开始联合执法。

为顺利关闭老市场,由启东市城建指挥部牵头,启东城管局、环保局对环境进行专项督查,公安局保障交通安全,城投公司负责钢材市场拆迁安置工作,住建局扎实推进老钢材市场正常拆迁,督促新钢材市场及时交房,并做好堆场板房建设工作。

记者在位于港西北路的新钢材市场了解到,新市场将于下月交付使用。目前40多家钢材经营户暂时搬进了新市场南侧的临时钢材贸易中心,各门面都在开门经营,经营户们忙着搬货、切割、谈业务……临时钢材贸易中心5号门面的经营户邵老板介绍,他原先在城河建材街钢材市场做了十多年的钢材生意。“响应政府号召,我上个月27号就搬过来了。”

记者看到,为确保给居民一个安全安静的生活环境,相关部门在老钢材市场两个入口处,同时设置了2.2米高的限高杆,防止货车等大型车辆进入该区域。高友林高兴地说:“今年春节,我们再也不用战战兢兢走路,每天忍受‘哐啷哐啷’的噪音了!”

记者 黄海 通讯员 朱俊俊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