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2018年南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427亿元 同比增长7.2%

2019-01-26 07:58:27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记者赵彤)昨天上午,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2018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427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0.6和0.5个百分点,列全省第3位——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平稳态势。

去年以来,我市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主要表现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投资结构有效调整,出口结构积极改善。

据介绍,去年,全市三次产业结构比例为4.7∶46.9∶48.4,保持了“三二一”格局,服务业增加值占经济总量比重达48.4%,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占项目投资比重达60.9%,比上年提高8.2个百分点,服务业投资占全部投资比重过半,达50.6%;一般贸易进出口占货物进出口总额比重达71.9%,同比提高7个百分点,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9.5%,快于全部出口10.4个百分点,占出口总额比重达13.3%,比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我市经济创新转型步伐加快,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309家,比上年增加264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0.1%,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先进制造业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扩量提质,市场主体活力增强。

此外,质态效益也稳步提升。在执行国家减税政策的前提下,我市全年实现税收收入504亿元,增长9%,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83.1%,比上年提高4.8个百分点。企业效益不断改善,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超千亿元,增长20.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7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3。能源利用效率提高,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耗同比下降5.9%,降幅较上年扩大2.8个百分点。

在过去一年中,我市老百姓的民生福祉也得到了持续改善。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3%,增幅位列全省第2。就业形势平稳向好,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1.78%,比上年下降0.04个百分点;全年新增城镇就业10.4万人,比上年增加1.8万人。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