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十二届南通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2019-02-02 08:03:48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记者金帅 实习生施歌)中共南通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2月1日召开。市委书记陆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市委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

市领导徐惠民、黄巍东、庄中秋、沈雷、单晓鸣、姜永华、刘浩、陆卫东、封春晴、徐国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陆志鹏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蹄疾步稳推进监察体制改革,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自觉履行监督责任,敢于担当、锐意创新,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不断提高。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管党治党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始终保持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继续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影响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不断夺取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确保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管党治党答卷。

陆志鹏强调,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政令畅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集中辅导、督促检查等途径,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反复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纠正错误行为,又要铲除思想根源,做到双管齐下、同向发力。坚持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坚持教育和制度并重。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活用好“三项机制”,营造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三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织密监督网络,完善监督机制,积极探索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的有效途径,推动监督常态化、有形化、具体化。四要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统筹运用监督执纪力量,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和纪委监委日常监督,在实践中拓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陆志鹏要求,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做到知行合一、率先垂范。要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当好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要当好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的表率,要当好维护健康的党内关系的表率。他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战线最前沿,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提高精准监督执纪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坚决防止“灯下黑”,真正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

韩方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南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任务:一是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发挥治理效能;三是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进一步涵养净化政治生态;四是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五是坚持巡察工作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联动格局;六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八是持续实施“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水平。

全会审议通过了韩方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综合绩效考评结果。

十二届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