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网络祝年】礼遇道德模范,唱响文明好声音

2019-02-02 10:05:51 来源: 南通网

连日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派出慰问组,分赴26个省(区、市),登门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或其家属,转达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送上新春祝福和帮扶资金。浓浓暖意,涌动在人们心间。(2月1日《人民日报》)

道德模范是公民道德建设领域的佼佼者,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生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早在,2017年1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时,看到93岁的黄旭华和82岁的黄大发两位道德模范代表年事已高,主动邀请他们到自己身边坐下,为礼遇道德模范树立了标杆。

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温暖了心窝。道德模范在成风化人、立德树人、引导社会风气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全社会树立了标杆。然而,由于一些原因,部分道德模范生活困顿。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公民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功臣。在春节前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给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会让道德模范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慰问帮扶道德模范,体现德者有得。道德模范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新春佳节到来前,看望慰问帮扶道德模范体现对道德模范的关爱。时刻关心、帮扶道德模范,这是一种导向。道德模范为社会作出了贡献,让他们得到相应的回报,会让他们更有动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公民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

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有利于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作用。道德模范可以引导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择善而从。道德模范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人们可以从他们的事迹中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文明的力量,感受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力量。人们可以从道德模范身上汲取正能量,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文明素养,将所学转化为日常实践,让自己也成为具有较高道德文明素养的人。

礼遇道德模范,唱响文明好声音。让我们激励更多人加入到崇德向善的群体中来,推动社会文明程度迈上新台阶!(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