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崇川强化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 2018年完成抽检2916批次 合格2852批次

2019-02-05 08:51:5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仇禅慧)昨天,记者从崇川区市场监管局获悉,2018年该区完成监督抽检2916批次,超额完成去年初制定工作任务。其中合格2852批次,不合格64批次,不合格产品全部进行后处置。

目前,崇川区有1家农批中心和29家农贸市场,农批中心配备了由30多人组成的快检队伍,对进场的农副产品每天都实施快速检测,日均检测600批次;在29个农贸市场继续实现食用农产品快检全覆盖,全年365天(春节除外)无休,其中非农残抽检占比不少于10%。每月对市场内所有蔬菜、水产品固定经营户及主要经营种类实现全覆盖检测,并于每天上午9点前在市场显著位置设置电子显示屏公布快检结果,对快检不合格经营者,持续跟踪、加强自检。据统计,2018年完成快检达40多万批次,共销毁不合格产品1500余公斤,严把了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的入口关。

“在实施监督抽检过程中,我们坚持计划性抽检与专项抽检相结合,针对日常监管和社会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及节令性、突发性问题,及时跟进安排专项抽检,回应社会关切。”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黄镇介绍,在监督抽检实施过程中,抽检品种实现“五个全覆盖”,针对既往抽检发现的问题,锁定重点环节,以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和大型企业“三重一大”为核心目标,加大高风险品种的抽检力度和频次,坚持点面兼顾,做到区域、企业、品种、项目、业态“五个全覆盖”。

此外,崇川区市场监管局每月对抽检结果进行公示,公开的范围既包括合格产品,也包括不合格产品。“及时、准确公开食品抽检信息,不仅能够有效引导消费者正确消费,还将有效倒逼生产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产品质量控制。”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