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港货物吞吐量今年首月同比增长超两成

2019-02-16 06:59:50 来源: 南通网

通海港区投产效益显现,集装箱增长势头强劲

 14日拍摄的南通港码头卸运进口铁矿砂的画面。记者 许丛军摄

南通网讯(记者陈可)新年伊始,南通港口生产实现开门红,1月份完成货物吞吐量2427.8万吨,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94万标箱(不含商品箱),分别同比增长20.4%和26.2%。

数据显示,南通港为本地及周边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尽管金属矿石、煤炭等大宗散货吞吐量有所下降,但矿建材料、石油及制品、粮食、化工原料及制品等却实现了高速增长。矿建材料完成656.7万吨,同比增长192.06%,主要得益于沿江非法码头及水上过驳专项整治后,矿建材料实现了规范化作业。作为新兴货种,石油及制品完成221万吨,同比增长24.12%,特别是其中的液化天然气同比增长达到36.95%。洋口港区LNG接收站、吕四港区广汇能源LNG投产为南通清洁能源大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粮食完成115.5万吨,同比增长49.39%。化工原料及制品完成95.21万吨,同比增长144.29%。

集装箱吞吐量也是今年1月份的一个亮点。去年通海港区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今年的增长势头强劲。从内外贸情况看,内贸集装箱完成5.53万标箱,同比增长43.2%;外贸集装箱完成3.41万标箱,同比增长5.92%。从进出港情况看,进港箱量4.41万标箱,同比增长19.9%,出港箱量4.53万标箱,同比增长33.1%。从空重箱情况看,空箱完成3万标箱,同比增长57.8%;重箱完成5.94万标箱,同比增长14.7%。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