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老黄的新房子

2019-02-18 16:36:35 来源: 南通网

不用自己装修可“拎包入住”、月租金根据地段为使用面积每平方米7元或10元……近期,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进行了一批次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我市12户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拿到政府公租房。15日,记者联系上一户保障对象,实地探访了他的“旧居”与“新家”。

今年50岁的黄俊目前租住在外滩北苑的一间顶层阁楼。一张单人床,几件老式家具基本上组成了他的全部家当。

离异之后,黄俊就独自居住,“这些年换了不少工作,但都是干些体力活,工资有限。”提到上大学读美术专业的女儿他又面露喜色:“以后搬进了宽敞亮堂的新房,女儿也可以过来陪我了。”

这次摇号,黄俊选到了怡居苑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因为房子长期无人居住,防盗门锁孔生锈导致大门打不开,好在市住房保障中心紧急联系了工作人员前来开锁。经历了半小时的等待,好事多磨,黄俊终于迈入了新家的大门。

本批保障对象是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满五年的在保户,有实物配租意向并且通过审核的轮候家庭。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住房保障科负责人丁磊告诉记者:“中心前期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筹集了17套房源供保障对象选择。摇号选房全程录像并上传到市住房保障网,以确保整个分配工作公平、公正、有序。”

记者18日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最新政策,市区住房保障收入线标准有所调整:

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包括单身居民)收入线标准从家庭上年度人均月可支配收入1350元及以下(单身居民1550元及以下)调整为人均月收入在1890元(含)以下。

中等偏低收入困难家庭(包括单身居民)收入线标准从家庭上年度人均月可支配收入2400元及以下(单身居民2600元及以下)调整为人均月收入3020元(含)以下。

新政策还包括优秀农民工家庭及在市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达10年以上的外来农民工家庭,可按照原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性补贴申请方式,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租赁补贴标准与户籍居民同等待遇。

记者 蒋娇娇 朱昊晨 吴一多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