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日报评论:凝聚民心,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2019-02-19 08:36:29 来源: 南通网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需要最大程度凝民心、聚共识,夯实全市人民的共同思想基础,持续增强积极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引领和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支撑。

意识形态工作要凝聚民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让意识形态工作起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强有力作用。必须坚决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牢抓在手,健全制度、联席研判,出台办法、强化问责,层层传导、传递压力。高校和农村基层要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薄弱领域,强化力量配备,创新方式方法,把工作做得更精细更深入更有效,切实守牢各类意识形态阵地。

主流思想舆论要凝聚民心。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是主流思想舆论战线的最大使命。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紧紧围绕重大主题、中心工作,精心谋划组织系列宣传活动,努力做到“小切口、大主题,小故事、大内容”,使正面宣传有深度、有温度、有意义、有意思。要扎实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全面提升媒体融合实效和舆论引导能力。要加强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及时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出权威声音,回应社会关切。

网络建设管理要凝聚民心。网络空间作为公共空间的属性,为全体社会成员所共享,代表公共利益的根本指向。要打赢网络空间人心争夺战,必须坚持底线思维,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必须持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让主流媒体借助网络发声,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必须坚持网上的事情网下办,线上的问题线下解决,最大限度凝聚网民共识。必须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完善机制、应对舆情,坚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必须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化“互联网+公共服务”,加快政务服务、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等领域信息化发展,更好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和服务民生作用。必须高度重视互联网工作,真正做到建网、用网、净网、治网有机统一,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