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通州助力民企加快转型发展

2019-02-20 09:20:0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赵勇进 通讯员印春湘 刘永华)19日,南通新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内,数控机床等自动化生产设备满负荷运转,大型卡车牵引座、高铁配件、大型矿山机械配件等产品整齐排列。这些产品全部销往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出口率100%。去年,该公司投资300万元引进新设备扩增产能,走绿色发展之路,实现销售2.3亿元。

在通州,民营经济已经挑起经济发展的大梁,在春节前夕该区召开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百名“纳税大户”受到表彰,其中民营企业占90%以上。通州提出,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摒弃所谓的“GDP情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在外向发展、智能发展、绿色发展中寻找机遇,提升效益。

通州鼓励民营企业应用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大力实施绿色化改造,培育“生态环保”的绿色企业。提及印染行业,与之相关的往往是高能耗、高污染等一类词。而位于先锋街道的新建特阔漂整(南通)有限公司“先人一步”,通过提前对工艺进行绿色化改造,在印染产业整体发展困难的大形势下,投入5000万元致力于建设“污水内循环、对外零排放”的花园式企业建设。目前,企业正在改造中,公司董事长周健说:“预计5月投入运营,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个印染零排放的示范。”

通州立足区情加强政策集成、优化政策供给,针对性帮助投资商解决好发展中的难题,吸引科技含量高的企业落户。2017年,南通复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通州,这家创新型企业主要研发新型碳纤维裂解回收装备,已达到具有国际水平的规模化生产能力,填补国内空白。目前,复源新材料已完成厂房租赁、设备定制、市场调研、项目团队组建以及项目融资等工作。企业创始人杨斌信心满满:“我们的设备将在3月调试结束并开始试生产。”

推动民营企业上市,帮助企业突破资金瓶颈,提升形象。2018年,通州实施企业股改上市和并购重组“三年行动”计划,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目前,该区创投机构备案1家,直接融资68.84亿元,在轨运作企业数全市领先。

融资难、转型难、盈利难堪称阻碍民营企业发展的“三难”。通州区委区政府正在抓紧制订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通州版政策“大礼包”,包含优化发展环境、破解发展瓶颈、提升发展能级等一揽子政策。

通州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至2018年底,全区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总数超10万户,年均增长超20%,民营经济占税收比重超70%。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