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市教育局官宣!中小学课后服务对象、时间、内容、费用明确

2019-02-21 17:08:57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今年南通首次将“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本学期开始,这一民生工程在市区全面展开。

2月19日,市教育局官网发布《南通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政策6问》,对服务对象、时间、内容、实施、费用、监督管理等进行了明确。

1.服务对象

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在读学生。

优先安排残障学生、留守儿童少年、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亟需服务群体。

2.服务时间

服务时间一般为周一至周五学习日统一集中教学时间以外的时段。下午放学后的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迟于18:00。

具体时间安排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确定。

对于周末自愿要求到校自主学习的初三年级学生,学校可在每周六8:00~17:00开放学校资源,提供课后服务。

3.服务内容

满足对学生进行集中看管照顾等基本需求,以学生复习预习、完成作业、自主阅读等为主。

有条件的学校可充分利用好学校图书馆、阅览室、体育馆、运动场、计算机房、功能教室等设施,依托科技、文化艺术、体育等部门支持,开展各类社团和兴趣小组活动;也可与(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科技馆等机构合作,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任何学校不得利用课后服务时间集体上课或考试。

4.组织实施

坚持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的原则,建立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筹、统一组织的工作机制。

5.服务费用

坚持公益导向。各地各校开展课后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地区以财政投入为主,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确实不具备条件但有课后服务需求的地区,可采用政府财政补助和学校支持、家长合理分担运行成本的做法,但不得营利。

有关经费保障等具体实施办法待省收费项目明确后由市、各县(市、区)另行制定。财政补贴及收取的课后服务费用等须专款专用,不得用于其他任何支出。

6.监督管理

各地建立政府指导、部门联动、学校主体、社会参与、家长支持的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机制,统筹推进课后服务工作,确保安全有序。

学校主要负责人是课后服务第一责任人。各校要制定学校开展课后服务的办法,加强学校课后服务管理。各地将加强课后服务监管,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课后服务质量和学生安全。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