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上海市崇明区政协在南通考察

2019-02-22 08:39:53 来源: 南通网

调研长江生态保护,推进长江口区域协作

南通网讯 (记者卢兆欣)20至21日,上海市崇明区政协主席邹明率主席会议成员一行来通,围绕“长江生态保护,推进长江口区域协作”主题开展调研交流。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黄巍东说,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地区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协作机制逐渐完善,形成了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长三角地区政协间也建立了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联动机制,南通市政协积极参与其中,取得了较好成效。当前,南通正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倾力建设江苏新出海口,着力打造上海“北大门”。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其中应有之义,保护好长江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受市委委托,今年市政协常委会议将围绕“沿江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商议题开展调研。崇明与南通同处长江口,共饮一江水,两地地域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在经济社会生态发展等方面都有紧密的联系与协作,情谊深厚,南通在配合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两地的合作会更加紧密、更加广泛,合作的成效更加显现,成果更加丰硕。

邹明说,通过两天的实地考察,考察组成员感觉非常震撼,留下深刻印象。南通这几年发展迅速、变化巨大。在推动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进程中,南通给予极大的支持和贡献。期待两地政协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探索新途径,通过推动双方政协委员的履职来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对接,在推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中实现双赢、多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跨江融合、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以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情况。

在通期间,上海市崇明区政协一行实地考察了五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央创新区,赴海门、启东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市发改委、工信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等作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