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陆志鹏:以“四个围绕”统领人大工作 以奋斗者姿态建设“两个机关”

2019-02-22 08:43:10 来源: 南通网

陆志鹏在市人大常委会第36次党组、主任会议上要求

以“四个围绕”统领人大工作 以奋斗者姿态建设“两个机关”

南通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党组、主任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和全市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研究当前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心中有党凸显人大站位,围绕心中有责展现人大担当,围绕心中有民发挥人大作用,围绕心中有为树好人大形象,以奋斗者的姿态建设“两个机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

陆志鹏对过去一年市人大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提升“三大能级”、建设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的实践中肩负着重大责任和使命。同时,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定位,人大作为“工作机关”,要能“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作为“代表机关”,要“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

陆志鹏指出,人大要围绕心中有党,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把党的领导融入人大工作方方面面,确保党的意图贯彻到位、主张落实到位。要围绕心中有责,把人大工作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既能寓监督于支持、寓监督于理解、寓监督于服务,又能以监督补短、以监督解难、以监督增效,通过立法引领和推动改革,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兼顾、协调和保护不同利益群体的权益。要围绕心中有民,把人大工作牢牢建立在深厚的群众基础之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监督、带头和服务群众等作用,在服务大局、履职为民上实现人大常委会、代表小组、代表之间的整体联动。要围绕心中有为,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一以贯之抓实抓好,党组班子要率先垂范,抓紧学习、抓好制度、抓实工作、抓牢作风,时时处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人大干部要不断修炼自身内力,坚持补短板、强基础、促提升。

陆志鹏强调,当前南通面临着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机会不是坐享其成的,机会来了意味着吃苦的机会来了、奋斗的机会来了。人大要继续着眼全市发展大局,以奋斗者的姿态、追赶超越的精神、吃苦奋斗的品格,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高质量履职及时把党委主张转变为人民意志,更好地展示人大力量、树立人大权威,助推南通高质量发展。

庄中秋对落实“四个围绕”、建设“两个机关”提出要求。他表示,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不断提升大局意识,把握人大工作角色定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有为;不断提升自身形象,强化人大工作作风保障,做到敢吃苦、能吃苦、抢吃苦,以奋斗者姿态建设“两个机关”,以优异成绩向市委汇报。

本次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代表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研究确定了市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方案,研究通过了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接待人大代表日”活动方案,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学法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理论学习计划等。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还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作出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