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民政部发文严查“人情保” 村干部近亲属纳入低保要备案

2019-02-22 15:13:42 来源:

  据央视网报道,2月21日,记者从民政部获悉,近日该部印发文件,对2019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其中明确要严格近亲属备案制度,严肃查处农村低保中的“人情保”“关系保”。

  民政部在近日印发的《2019年全国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要点》提出了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包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漏保”问题;近亲属备案制度不落实问题;以及资金监管不力问题。

  其中明确,检查各地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中是否存在搞形式、走过场的问题,检查各地农村低保经办中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

  同时,民政部提出,严肃查处农村低保中的“漏保”问题。检查各地是否对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近亲属纳入低保情况进行备案,严肃查处农村低保中的“人情保”“关系保”。

  此外,民政部还提出通过信访部门、门户网站、媒体曝光、投诉举报电话等渠道,收集农村低保经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对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重点线索,加大查处力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