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江苏抽检一大批学生用品 学生书包合格率不到一半

2019-02-23 09:10:21 来源: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岑)开学了,学生用品的质量是家长最关心的。2月2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相比于纸、笔、橡皮、尺子等,学生书包的质量堪忧。经抽检,合格率不到一半。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学生用品抽检。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5月到7月,该局对南通、苏州、扬州等地的学生用品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共抽查135批次,涉及标称商标得力、真彩、樱花等63个品牌,共5个批次不合格,总合格率为96.3%。

抽了哪些品种?包括各种笔、修正液、橡皮擦、本子、尺子等。其中,5个批次不合格的产品有4批次是笔,不合格项目都是笔帽安全。此外,还有1批次粘胶剂甲醛含量超标,具体商品为标称商标/品牌为爱好的爱好69511固体胶(标称企业为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专家提醒,甲醛超标,轻者引起过敏,重者危及生命安全。

相比之下,学生书包的质量较差。经检验,标称商标迪士尼、哆啦A梦、嘟嘟熊等29个品牌的45批次学生书包,合格率只有46.7%,不到一半。有17批次产品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

有些学生为了好看,会选择购买休闲背包。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也对25批次背提包类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涉及标称商标意尔康、鸿星尔克、卡拉羊等9个品牌。经检验,合格率也只有52%。问题同样出在振荡冲击性能上。

这是什么指标?为什么问题这么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振荡冲击性能是考核书包商品各部件经受振荡冲击作用后能否保持正常使用性能的重要考核指标。如果不合格,会影响书包的使用寿命。专家分析,这个项目不合格主要是因为背带、提把、侧提把等部件与包体连接处的缝合不牢固,也有可能是起连接作用的各类带袢太窄、太薄。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