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顺利调解饲料纠纷 海门法官赢得点赞

2019-03-01 14:10:2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都说法院执行工作难做,然而,因为妥善调解了一起饲料货款案件执行引发的纠纷,近日,海门法院的万海峰法官得到了案件双方当事人的一致点赞和感谢。

  2017年,陈某因生猪养殖需要,多次向施某购买饲料,后经结算,共计结欠施某饲料款18万元。因催要未果,施某遂一纸诉状告将陈某上了法庭。经海门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陈某履行了部分款项,余款10万元饲料款仍未支付。施某无奈只得向法院执行申请。

  执行中,法官万海峰调查发现,被执行人仍旧从事生猪养殖业,其所经营的养殖场内现有大量生猪,价值约十万余元。同时发现,被执行人是位残疾人,因开办养猪场,欠了一身债,他对所负债务及养猪场所面临的困境也是一筹莫展。

  法官考虑到,若是简单地将被执行人的饲料都拖走,执行工作确实方便快捷,但结果无异于杀鸡取卵。如此一来,已经债务缠身的被执行人将可能没钱购买饲料,从而无法继续从事生猪养殖,偌大一个养殖场将会面临更大的损失。

  万法官决定做双方当事人工作,给养殖场和被执行人一个缓冲的机会。小猪、种猪是被执行人扭亏为盈的希望,应尽可能留给被执行人。他于是向双方提议,可以将大猪予以折抵部分债务, 其余款项双方协商分期付款。

  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一致同意当场拖走部分生猪折抵部分执行款,余款分期履行。经过现场挑选、捆绑、称量、装车,执行人员耗时4个多小时,到晚上8点,终于将64头猪成功装车交付申请执行人。对执行法官的妥善调解,双方当事人一致点赞,并连声道谢。

  通讯员倪俊艳 记者冯宏新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