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南通开发区29个重点项目集中!

2019-03-02 12:07:27 来源: 南通网

其中既有国内一流、也有沪通地区最先进~~

 

今天上午(3月1日),南通开发区举行2019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约200亿元的29个项目于今日集中开工。

超10亿元重特大项目7个

体现聚焦重特大项目建设鲜明导向

据南通开发区介绍,今天集中开工的29个项目中,超10亿元重特大项目共7个,总投资达124亿元,占开工项目总投资额的62%,充分体现了南通开发区聚焦重特大项目建设的鲜明导向。

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上海电气国轩储能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沪通地区最先进的、规模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产业基地;

总投资18亿元的中仓保税物流园是综保区规模最大的物流项目,也是沪通产业合作、平台共建、经验共享的重要成果,建成后将成为贸易、金融、物流等资源整合的新平台;

总投资12亿元的安惠生命科学基地项目,将建设国内一流的健康产品产业化生产和服务平台;

总投资12亿元的宝崇智慧物 流、宝能保税物流等项目,对于壮大南通开发区现代物流产业具有积极作用;

总投资10亿元的虎牌生活用品项目,行业知名度高、市场竞争力强,将打造日本虎牌公司在中国的总部基地;

总投资10亿元的罗博特科智能装备项目,建成后将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工厂解决方案。

符合“3+3+N”产业导向项目12个

体现打造特色产业战略选择

在此次集中开工的29个项目中,符合市“3+3+N”产业导向的共有12个;智能制造产业类项目8个、总投资39亿元,充分体现了南通开发区打造特色产业的战略选择。

其中,总投资5亿元的富士特航空装备项目,建成后将为波音、空客等公司提供高端航空装备;

总投资3.6亿元的科德宝高端纺织项目,将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和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服装辅料业务中心;

总投资2.8亿元的君安激光侦测装备项目,在军事装备领域拥有国际领先技术,被列入“十三五”国防重点科研计划;

总投资2.6亿元的煜晶光电,是国内唯一生产低功率激光晶体终端产品的项目;

总投资2.6亿元的纽利味食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麦当劳、肯德基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总投资6.8亿元的能达线材、总投资1.8亿元的云汇环保等项目,将有效提升产业绿色发展水平。

此外,锆仕特精密机械、振华重型装备等项目,将进一步壮大南通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规模。欧美工业园二期、利红科技园、紫阳科技园、综保区B区公共物流园等项目,将为项目落户提供配套和保障。

3个功能配套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体现提升区域功能现实目标

除了制造业外,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中,还有3个总投资达10.4亿元的功能配套项目,充分体现了南通开发区提升区域功能的现实目标。

其中,总投资4.1亿元的张江路改造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张江路两侧整体环境,对于完善智能制造产业园内路网体系具有积极作用;

总投资4.8亿元的小海十二期保障房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满足小海区域拆迁安置需求;

总投资1.5亿元的天星湖中学扩建工程,被纳入全区为民办实事年度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满足学生入学需求,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的整体布局。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

是南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第一抓手

也是始终不变的“一号工程”

在本次集中开工仪式上,南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表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南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也是开发区始终不变的“一号工程”。

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始终突出目标引领,坚持量质并举,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交出了一份金光闪闪的成绩单。2018年,南通开发区全年协议利用外资、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全市第一;虎牌生活用品、大王第二工厂、安惠生命科学等13个超10亿元重大项目成功落户;新开工亿元项目61个;在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度考评中列九单元、开发园区第一。总之,一年来全区项目建设亮点频现、收获满满。今天集中开工的29个项目就是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运营达效,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羌强说:“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南通开发区上下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活动主题主线,紧盯重特大项目、特色产业项目,全力以赴抓招引,优化机制抓推进,整合资源强保障,以项目质态的大优化、项目能级的大提升,推动发展能级的大跨越。南通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将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以项目建设的高效率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强力支撑。

文/记者陈可 沈樑

图/记者顾欣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