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陆志鹏徐惠民作出批示
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2019-03-05 08:25:27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施晔 郭亮)昨天下午,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和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陆志鹏和市长徐惠民批示,总结交流各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验,研究落实今明两年“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部署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闻斌主持会议。

陆志鹏批示强调,当前,南通正处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经营方式创新和乡村文明提升,不断巩固扩大“三个全覆盖”试点,大力发展新型合作农场,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以乡村振兴的新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徐惠民批示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深入实施十大重点工程,加大农村改革创新力度,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要提高脱贫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继续整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三个全覆盖”试点镇建设和新型合作农场建设,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着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沈雷在讲话中指出,要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历史方位,找准工作定位,着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扎实推进规划和十项重点工程落地落实,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现代农业经营方式创新三项重点工作,统筹做好农村民生改善、现代乡村文明建设、乡村治理体系完善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到2020年的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聚焦全市“三农”工作各项硬任务,加强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投入保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赵闻斌就做好当前工作和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好今明两年“三农”各项硬任务,切实抓好精准扶贫、春耕备耕等工作。相关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