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赴如皋调研长江沿线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全力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

2019-03-06 08:41:39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赴如皋调研沿江生态修复、化工园区整治等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努力推动沿江绿色发展走在前列。

烟雨笼罩的长江沿岸万物复苏、柳枝吐绿,施工队伍正忙着平整土地、植树造林。徐惠民一行乘车沿着江堤一路走一路看,听情况、问进展。在港建、广夏建材等非法码头拆除复绿现场,他详细了解绿化设计方案等情况,要求属地政府按照国家、省开展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和市委、市政府实施沿江生态林建设工程的部署要求,突破技术难题,选择合适树种,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因地制宜打造高水平绿化景观。

沿江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备受关注,徐惠民实地检查了中央、省环保督察以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审计等重点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在沪江油品整治现场,他仔细询问修复工程技术标准和序时进展,要求对照标准、抓紧施工,尽快彻底消除环境污染隐患。在市垃圾处理中心填埋场,徐惠民认真查看了5、6号池封场改造和7号池新建工程,要求责任部门和施工单位加强过程管控,提高技术标准,确保渗滤液处理稳定达标。他强调,沿江各县(市、区)要建立健全巡查制度,常态化抓好问题的及时发现和整改,努力把各类风险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如皋港化工园区,徐惠民查看了污水排口迁扩、河道整治及人工湿地建设工程现场,对如皋市推进园区整治提升的做法表示肯定。

他指出,要扎实抓好化工园区达标治理和转型升级,着力提升污染物收集和处置等能力,坚决防止污水直排;在沿江不再新建化工项目,下决心淘汰、关闭一批落后产能,腾出空间发展其他符合条件的项目。在百川化工公司,徐惠民详细了解烟气在线监控、固废焚烧、污水处理等设施运行情况。他说,只要企业舍得加大环保投入,提高专业化处置能力,完全有条件解决废气排放处理等问题。市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其他企业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入的信心,形成政企共同发力的良好局面。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