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实体经济发展:为民营企业减负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3-09 07:35:1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近年来,政府在支持民营经济方面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致力于为民营企业发展破除一切障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就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降费减税和改善营商环境作出部署。如何为民营企业减负、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这两天全国人大代表们审议、讨论的焦点。大家认为,今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直击当前实体经济的痛点和难点,彰显了公平和效率。在为实体经济减负的同时,也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助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次减税降费的规模之广、力度之大、措施之实是前所未有的,对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减负和松绑,必将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投资实体经济的信心,提升对转型升级、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的耐心和恒心。”全国人大代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刘璠表示,这次减税降费的重要举措可操作性非常强。他希望各地能够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让措施落地有声,使经济真正能激发更大更强活力,在良性轨道上继续发展,造福全国人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营商环境这个关键词被先后提及了5次,“民营”这个词被提到了8次,有12处提到了小微企业,并用千余字的篇幅专门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和目标进行了论述。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综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昝圣达非常认同。他说,政府要把不该管的事项交给市场。“这样的话,企业就会少费工夫跑审批,轻装上阵地去跑市场,有利于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通过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把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活跃度保持住、提上去。”

“中国的发展必须依托实体经济,制造业强大才能带动中国强大。”全国人大代表、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锦石说,无论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还是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都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他建议,要凸显制造业在实体经济中的核心地位,通过设立制造业投资基金等方式,持续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同时,进一步指导金融机构对非公有经济的融资贷款,政府与专业机构或者企业联合成立股份制担保公司,为中小企业担保,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多措并举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烨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