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盲人夫妇过安检挎包被误拿 南通铁警几经辗转帮找回

2019-03-09 09:27:03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7日上午,一对盲人夫妇带着锦旗专程来到南通火车站派出所,向帮助他们找回丢失挎包的民警徐林峰深表感谢。

今年1月27日,小朱夫妇乘火车回徐州老家过年,这趟车早上发车,小朱夫妇赶在检票前进站,因两人眼睛只能感觉微弱的光线,加之春运期间人流较大,安检时遗忘了一只小挎包,直到列车快到徐州站,夫妻俩拿行李时才发现。挎包内装有3000余元现金和几张银行卡,眼看回家过年的钱没了踪影,夫妻俩急忙报警。

南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徐林峰接到报警后,立即向小朱夫妇确认丢失背包的颜色、大小、形状等特征,又详细询问了两人进站时间和穿着,随后调取安检仪上的监控视频仔细比对查找,发现小朱夫妇的小挎包被一对夫妻拿走了。这对夫妻因带孩子回家过年,过安检时装有孩子衣服的袋子扯坏,衣服散落到安检仪上,恰巧盖在了小朱夫妇的小挎包上。当时,这对夫妻将衣服一团抱起,直接放在了另一个袋子里,全然不觉里面多出不属于他们的小挎包。

徐林峰通过人像比对、进站核验系统确定了拿走小挎包的夫妻,给他们打电话时,两人还浑然不知。经确认,这对夫妻2月底回南通时将把小挎包一并带回,送到火车站派出所。2月27日,小朱夫妻顺利拿回属于他们的小挎包,虽然历时一个月,但完好无损回到了他们手里。

记者张亮 通讯员刘亚静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