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如皋离家出走少女平安归来 背后故事令人思索

2019-03-10 08:22:07 来源: 南通网

  如皋花季少女小邵出走失联一事,引发我市各方高度关注,寻找工作一直在全力进行。9日,江海晚报新闻热线85110110接到好消息:离家出走整整21天的少女小邵,终于平安回家,一家老少得以团聚,压在其父邵小兵心口的一块巨石卸下。

  如皋花季少女失联

  出走原因家人费解

  上月15日中午,家住如皋市磨头镇的17岁高二女生小邵,在即将开学前夕突然不辞而别、离家出走,此后下落不明。事后,小邵忧心如焚的父亲邵小兵寝食难安,向江海晚报新闻热线求助。邵小兵介绍,家人报警并发动亲戚朋友全力寻找多时,然而始终一无所获。

  令人蹊跷的是,邵小兵在介绍女儿小邵的情况时特别强调:女儿很懂事,只要在家,就会帮着爷爷奶奶做家务,没有沉溺于网络也没有网恋,在住校学习过程中,成绩不错;平时也没有什么不良爱好,是个性格较为内向的本分孩子。

  所以,这起意外事件发生后,一家人特别不能理解:这样乖巧懂事的孩子,怎么会突然离家出走呢?

  二十多天全力查找

  女儿终于平安归来

  事发后,邵小兵除了报警,还发动亲戚朋友全力寻找,他不仅在街头张贴了寻人启事,还通过微信朋友圈每天发布寻女信息,可是一直没有女儿的任何下落。邵小兵急得饭吃不香、觉睡不着,一直处于焦虑焦躁状态。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3月8日中午。

  “8日中午,出走21天的女儿,突然回到家中!孩子的爷爷奶奶看到孙女归来,高兴得一时不知说什么好!”3月9日下午,向本报记者介绍情况的邵小兵说,“一家人看到孩子平安归来,一切都好,心上的石头都落了地。不管孩子是因为什么事离家出走,只要孩子没有遭遇大祸,我们就不想深究了,毕竟孩子还小,我们作为亲人,要考虑她的心理承受能力。”

  在外多方求职未果

  打工无望思亲返家

  确认女儿小邵情绪平稳、健康无虞后,邵小兵在平心静气中和女儿进行交流。

  沟通询问中,邵小兵了解到:女儿其实一直没有离开如皋,她带着2000元钱离家出走后,在市内找了一家小旅社住下,随后又找到一位以前结识的同学,并请同学帮她联系,想到当地一家从事出口加工生产的私营企业务工,然而企业负责人看到小邵未成年还在上学,没有违法留用。于是,小邵就一边住在旅社里一边四处寻找打工单位,最后发现因为她还未成年,用工单位都予以拒绝。求职未果,手中的钱也日渐减少,更重要的是小邵开始想念家人,于是她选择回家。

  “感谢社会各界好心人对我们的帮助,”邵小兵说,“回来后,女儿将继续安心上学。”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张树敏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