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专题调研通州湾开发建设工作
抢抓战略性机遇 加快实质性突破

2019-03-10 08:29:18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朱文君)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专题调研通州湾开发,研究会办新出海口建设。他指出,通州湾正进入发展新阶段,要全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深入落实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的新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打造江苏新出海口的重大决策,按照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部署,坚持系统谋划、夯实基础,整体推进、务实苦干,加快推动通州湾开发建设实质性落地突破,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提供有力支撑。

徐惠民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通州湾腰沙港区、北海湾和中海湾等区域以及华瑞燃机、铁通物流等项目。他指出,要按照产业港的定位,优化港区和产业布局,切实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统筹城市建设和生态修复与保护,进一步提升功能和环境;高度重视高科技企业和项目的招引,支持有条件的项目加快建设,尽快展现区域形象。

实地调研后,徐惠民听取了通州湾开发建设和相关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他说,去年以来,通州湾开发建设掀起新热潮,思路和举措进一步理清,重点工作推进有序、加快“破题”。他指出,建设战略支点和新出海口不仅是对通州湾发展定位的新提升,更意味着南通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承担的责任越来越重,必须坚定信心、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奋力突破。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尽快形成务实高效的开发建设新体制。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南通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从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区域协调发展的高度出发,深刻把握通州湾的战略地位和支撑作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升认识,把通州湾作为事关南通长远发展的综合性、战略性重大项目,完善开发建设体制和模式,健全由指挥部牵头抓总、各实施主体各负其责的组织体系,强力推进开发建设各项工作。市各相关部门要以第一人称出谋划策、优化服务,形成上下一致、整体推进的合力。二是抢抓机遇、规划先行、夯实基础,尽快完成产业港口城市规划和区域环评报批工作。抢抓用海审批渠道打通等机遇,做深做透规划编制等基础性工作,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生态优先、产城融合,按照超前、科学、管用的原则,加快规划完善和报批。三是明确任务、咬定目标、挂图作战,尽快推进港口基础设施和开港产业项目。围绕航道、码头、集疏运体系建设等重点和在手产业项目,分类排出今年必须开工的项目和前期工作项目,完善责任体系,明确节点要求、形象进度和实物工作量,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落实。从实际需要和成熟度出发,把汽车滚装物流作为开港产业项目,推动早日投入实质性运营。四是突出招商、招大引强、好中选优,尽快招引一批高端绿色制造产业项目。紧扣产业港、物流港的定位,加大力度招引装备制造、高科技等项目,积极培育沿海临港高端绿色制造产业集群。指挥部要加强招商统筹,守住底线、严格标准,把宝贵的资源用在大项目、好项目上。加快推进中天精品钢等在手项目,千方百计化解瓶颈制约,力争尽快开工建设。

统筹城市开发、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招商,积极引进大型央企等战略投资者和一级开发商,推动市场化运作,努力实现港城互动、资金平衡。五是加强统筹、积极争取、内外联动,尽快掀起新出海口建设的浓厚氛围。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强化沟通对接,力争在上位规划中体现更多的“南通元素”,形成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加大对内整合力度,按照远近结合、错位竞争的原则,统筹沿海各港区产业布局和项目招引,实现科学有序发展;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持续扩大新出海口建设的影响力,显著增强对国内外优质资源要素的吸引力。

市领导单晓鸣、陆卫东、吴永宏分别就通州湾开发建设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推进提出意见,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