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首届幼儿园快乐体操培训举行 “陆斌快乐体操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9-03-17 11:01:3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15日,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南通市体操协会承办的我市首届幼儿园快乐体操培训圆满结束,来自我市县(市、区)的160多位幼儿园老师参加了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旨在大力推进我市幼儿体育健康工程,广泛开展幼儿园快乐体操活动,提高幼儿园快乐体操教学、训练和竞赛水平。在活动开幕式上,举行了以中国国家体操青年队主教练陆斌命名的“陆斌快乐体操工作室”挂牌仪式。

体操运动被誉为现代体育运动之父,广泛开展少年儿童快乐体操活动,对于增强少年儿童体质和素质,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培育体育后备人才,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为此,我市积极贯彻落实《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少年儿童快乐体操活动的意见》,举办了此次培训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过程中还特邀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日本幼儿体育学会会长前桥明先生前来授课,使参训的幼儿园老师们眼界大开。

“普及推广快乐体操的目的是让孩子们快乐地参与体操活动,注重互动性和娱乐性,让孩子们在玩耍中掌握爬、走、跑、跳、翻滚、抓握、投掷等基本技能,从而达到改善孩子身体素质的目的。南通作为‘体育之乡’已经把推广快乐体操摆上了日常工作,这将给南通体育未来选材打下良好的基础。”江苏体操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黄龙告诉记者。

记者 李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