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开启奋斗伟大事业新征程

2019-03-18 10:03:09 来源: 南通网

在这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的美好季节,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全新的一页如何打开?

以历史意识撬动改革发展。历史中蕴含着中国社会改革发展的轨迹。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意识,是贯通古今、统筹全局的意识。要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就要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话语站在回首过去、审视现在、展望未来的高度,鼓舞全社会坚定发展信心。从两会出发,坚持历史与现在、未来的辩证统一,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提高社会发展水平,才能把蓝图变为现实。

以问题意识考量民众诉求。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两会所系。“今年底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使农民90%的疾病都能在县域内得到解决”“今年保持航班正常率在80%以上”……两会期间,三十多个部委和“两高”负责人作出了这些承诺,为发展添动力、增助力、聚合力。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带着“问题意识”出发,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作为“风向标”,把人民立场体现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全国两会上涌现的“规划图”才能变成“施工图”,最终展现出一份精彩的“成果图”。

以使命意识开拓民族道路。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两会虽然闭幕了,但是今后脱贫攻坚如何冲刺?社会保障网如何“织密”?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关切怎样做到更具体?“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既已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就需要展现新作为。葆有使命感和意志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改革举措进一步走深走实,把群众的所思所需转化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有展望。

时间的魅力在于它不仅记录着现在,更指向充满无限希望和可能的未来。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中国人民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总结历史经验,把握时代趋势,2019年全国两会释放出的能量,将为“中国号”巨轮前行带来不竭动力。(言语)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