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器官捐献需要全社会共同支持 期待您迈出关爱之步

2019-03-19 09:13:50 来源: 南通网

我国每年约有150万患者需要器官移植,而实施的器官移植手术仅有1万余例,远远不能满足临床治疗的需要,我省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数量也居全国前列。上周,南通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共同召开全市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宣传培训会,共同推进这项传递爱心的人道行动。

自2011年南通市成为全省第三批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城市以来,市红十字会积极配合市卫健委参与、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在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服务、缅怀纪念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实现器官捐献2例(与省内其他地级市相比存在较大差距),捐献肝脏2个、肾脏2个,捐献角膜17例,书面报名登记人数168人。我市遗体、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墙于2017年清明节前落成,坐落于南通市东华塔陵园内。自捐献纪念墙建成,我会每年都举行遗体、人体器官捐献者清明集中缅怀活动。

去年6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被规划为苏中地区具备开展器官移植的医疗机构,这是迄今为止南通地区唯一一家。目前,医院已设立器官移植技术专项经费和人体器官捐献劝捐奖励基金,全面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的开展。

捐献器官是稀缺的公共资源,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是对国家文明程度和治理能力的综合检验,是衡量一个国家医学科学、医学人文与卫生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尺。在此,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共同呼吁:改变传统观念,迈出关爱之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器官捐献的良好氛围,让器官捐献者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让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因为捐献者的奉献重获新生。

据悉,下一步,南通市医学会、市医院协会重症医学、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医学等分会、质控中心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指导医院相关科室,积极配合省级专家,对符合条件、有捐献愿望的潜在器官捐献者家属进行鼓励、动员,对捐献者进行医学评估并完成器官捐献获取手术,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做好捐献者遗体处理等后续工作。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