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人物名片】创新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源泉

2019-03-21 08:34:34 来源: 南通网

 李建新,晨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荣膺南通市劳动模范,南通市学科带头拔尖人才,海门市科技兴市功臣,改革开放40年南通市优秀民营企业家,海门市人大常委。

20多年来,李建新与公司员工一起,顽强拼搏,艰苦创业,使一个县级小型药厂发展成一家以医药工业为核心现代化医药集团。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名牌产品”,并跻身“中国医药工业企业创新能力百强”“中国中药工业百强企业”。

把握机遇 勇于改革

1995年我国正处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型过程中,由于传统企业原有的经营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市场的变化,加上品种老化、附加值偏低,无法参与市场竞争,海门市制药厂同样面临着严峻考验。时任海门市化学医药工业公司副总经理的李建新受市委市政府委派,出任海门市制药厂厂长。

李建新上任后采取了一系列战略措施:一是采用田忌赛马的产品策略:一方面优化品种,停止生产附加值低、经济效益差的品种,同时对一些市场容量大、附加值较高的品种进行重新包装、重点推广;另一方面积极开发新产品,提高市场竞争能力,适时推出科林、银杏叶片、云芝孢内糖肽胶囊等10多个品种,迅速占领市场。二是采用农村包围城市的营销策略:当时大多数医药企业对农村市场没有很好的重视,企业决定将营销重点转移到农村市场,占领先机,产品在农村市场得到了很好的响应,其中科林、银杏叶片等品种在浙江、江苏、山东等县乡级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战绩。三是采用四两拨千斤的产品策略:利用公益活动,花很小的代价来提升企业形象。公司举办了上海电影艺术家艺术沙龙、赞助小记者进行采访行动、冠名科林长跑、组织科林杯健康知识大赛活动等,企业形象得到明显提升。

围绕企业发展目标,李建新在国内首创“远景营销”经营模式,通过产品研发、渠道整合、完美服务等手段,形成“产、研、销”利益共同体。行业内主流媒体《中国医药报》《医药经济报》长期报道研讨,远景营销理念还入选2004年度医药营销十大案例评选,多次登上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医药营销高峰论坛。

立足长远 致力创新

面对新的挑战与环境,李建新始终坚持“致力于创新、成长”的企业发展理念,并由此提出了“一二三四五方法”整体战略目标,即打造新药研发这样一个核心竞争力,营造全国总代理和区域代理两个终端渠道,建设江苏晨牌药业、江苏万高药业、江苏汉晨药业三个GMP生产制造基地,坚持不断思考、整合资源、诚信诚意、以人为本和永远感恩五个经营理念,最终实现做一个有规模、有品位、有责任、持久性的公司目标。

李建新整合企业优势资源,建立有效信息沟通团队体系,强调对市场进一步做深做细。对于不同的产品的市场进行区域划分,利用企业资源进行更优的组合。他亲自参与制定企业《完美服务手册》,从细节流程推动管理向上。强调团队制胜法则,定期进行营销系统培训,形成团队专业分析能力,从市场能力、渠道、行销意识等细化基层市场客户选择的标准。积极搭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营销管理,以驻外办事处为区域营销体系,增强区域市场掌控力。同时采用目标责任制,定期定量制定营销目标,科学衡量销售人员业绩,通过产品定位、落实不同产品不同区域的销售计划,将任务细化至各业务员,再进行动态调整。让组织的每个成员明确自己工作的方向和工作的意义,使工作人员由被动接受上级命令向完成自己设定的目标转变。

李建新立志将企业做成国内领先的药品生产平台,他将研发与生产作为企业主要核心竞争力。由李建新带领科研人员开发的“消渴灵颗粒”和“百能”(肌苷葡萄糖注射液)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近年来主持申报国家专利13项,开发新产品30多个。为了提升品牌影响力,李建新积极为企业寻找战略同盟,目前企业已经与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北京协和等国内近二十家医药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结成了合作伙伴关系,依托他们的科技优势和互利合作不断垫实自己的技术基础。同时积极促成与北京师范大学冯成强教授团队合作鼻炎宁颗粒二次开发,并使得企业通过专利许可、共享权益等方式引入国际合作项目,积极探索多种国际合作模式,提升国际化研发能力。在外方早期研发基础上合作开展后续研究,利用中国研发成本和临床试验的明显优势,大大缩短新药开发周期,提升企业规模化新药研究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以人为本 止于至善

李建新始终倡导“以人为本、止于至善”的核心理念。他认为管理的核心是人,只有人性化的管理,才能把企业的核心技能聚合起来,形成力量和系统优势,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生生不息的力量。

晨牌文化的核心就是极力营造家庭式的氛围,给予员工更多的人文关怀。“有难事,找李总。”无论是子女就学、疾病受灾,企业总是力所能及地帮助员工解决实际生活的困难。“家”文化的理念,给企业员工以归属感、安全感、荣誉感,进而通过自身努力工作,使员工最终获得成就感。企业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激励机制,完善员工培养体系和职业发展通道,使员工与企业同步成长,充分尊重和信任员工,不断引导和鼓励,使其获得成就的喜悦。

勇于担当 服务社会

在李建新与员工们的共同努力下,企业已从当初的年销售不足两千万到如今集团体系实现销售超15亿元,实现纳税超2.5亿元,职工人均收入显著提升。拥有独家知识产权并取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单独定价的康容吡拉西坦注射液,在降低颅内压领域一枝独秀,占据着该产品国内50%以上的市场份额。伏格列波糖分散片,为国家独家剂型产品,在降低餐后高血糖领域异军突起,并牢牢占据着该产品国内60%以上的市场份额。

企业将研发、生产放在重点工作上,对高等院校毕业生的需求较大,帮助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对地区经济的发展、促进地区稳定也发挥一定的作用。李建新始终要求“良心做药,诚信做人”,企业严格按药品GMP规定实施,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实施,无重大污染产业。企业积极开展助贫济困、安排残疾人就业、资助贫困学生等爱心活动。资助多名贫困学生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多所高等学府,企业被授予教育部研究生实习与就业基地。

不懈的努力让“晨牌”蒸蒸日上,同时,李建新也收获了员工的尊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将继续带领企业倡导忠诚、追求卓越、共享成功,为推动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通讯员 汤米 记者 郭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