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南通唯一!如皋一旅游线路入选江苏省2019研学旅游产品名录!

2019-03-21 14:38:47 来源:

3月19日,江苏研学旅游产品征集与推广活动颁奖仪式在南京举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权威发布包括6个自然观赏类、20个知识科普、11个体验考查类、3个文化康乐类及6个励志拓展类在内的46条适合江苏中小学需求的研学旅游产品,此举在江苏尚属首次。如皋市金岛生态园的《触长江脉搏游长绿金岛探长寿秘笈》成功入选江苏省2019研学旅游产品名录,是南通唯一入选这一名录的线路。

励志拓展类研学线路:

触长江脉搏 游长绿金岛 探长寿秘笈

金岛生态园位于世界六大长寿养生福地之一的江苏省如皋市长江镇东风滩,这里依江畔水,季节分明,四季有花,四季有绿,四季有香,四季有果。

极力打造“长江、长寿、长绿”文化、提供了回归自然、享受健康的绿色环境。

这个融自然条件与人文气息为一体的风水胜地,将本着环保、低碳、生态、绿色的理念,向社会展现着独特的魅力与迷人的风采。

一、课程背景

如皋市是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地处长江三角洲北翼,是江海平原最早成陆的地区、长江三角洲最早见诸史册的古邑,有着悠久的人文积淀,是如皋历史文化的最好写照。而金岛生态园内的长江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位长江入海口的中心位置—长青沙岛,园区占地2300余亩,生长着3万棵银杏、2万棵水杉以及数不胜数的古树名木,鸟语花香,环境天成,这里四面环水、四季分明、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生态自然,宛如世外桃源,胜似人间仙境。

二、课程目标

1、走进长江,感知长江。让学生了解长江在如皋地区的水文特征,长江如皋段的支流、滩涂和平原的分布和形成,以及长江对如皋地理气候的影响。

2、让学生在研学中“感受长江脉搏,感受长绿文化,探索长寿秘笈”。让中小学生走近自然,走进生活,感受大自然的声音,促进他们身心活跃、健康成长。

3、让学生学会动手动脑,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做到“合学与行”以及“教学做合一”。

三、课程特色

1、邂逅长绿金岛,体验长绿文化

2、增强体质,专业教练带大家江边远足

3、高低空拓展,获得的不仅是智慧与胆量,更是拼搏的精神与团结的力量。

4、自己动手做饭,深刻体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5、高标准的服务品质,最大限度实现研学旅行的积极意义

四、课程对象

8-14岁青少年

五、行程安排

第一天

【9:00-10:30长江边远足】

为缓解学习压力,培养同学们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多年来,我们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德育形式,在提升学生道德修养、综合素质的同时,也促进了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和个性发展。基地全体教师、校医等工作人员一直在学生队伍中,陪伴、守护、引领学生前进。前半时段,同学们欣赏着路边的风景、谈论着社会的变化,一路欢声笑语;后半时段,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搀扶,共同经历着让人难忘的青春之旅。组织学生远足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另一种鸟语花香和酸甜苦辣,带给了学生难忘的人生体验。

【11:00-13:30午餐、休息】

远足结束后,学生们用午餐补充体力,午餐以如皋特色家常菜为主,感受如皋特色饮食文化。

▲学生食堂

【14:00-16:30户外拓展】(高低空拓展)

学生将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户外拓展活动,齐全的设施,高中低空的体验,让学生们获得的不仅是智慧与胆量,更是拼搏的精神与团结的力量。

【17:00-20:00晚餐、看电影】

在一天的户外活动后,晚上安排学生观看有金岛投资拍摄的安全教育电影《宝贝,别害怕》,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宝贝,别害怕》电影

第二天

【9:00-10:00游长绿金岛】

走近生态环境,体验生态居室。体验这个融自然条件与人文气息为一体的风水胜地,感受“长江、长绿、长寿”文化。

【10:30-12:30农家乐】

午餐是要学生们自己做的。亲自体验目前文化最火的户外活动——生态园野炊。摘菜、洗菜、捡柴、抓鸡杀鱼、切菜、烧柴火、大锅炒菜……忙得热火朝天。大家看着香喷喷的农家乐菜肴,品尝着自己做的饭菜,心满意足。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意义,有利于培养成勤劳节俭的好习惯,从而也感受如皋人民的团结、勤劳、协作、拼搏的精神以及乐观的心态。

【14:30返程】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