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部署会

2019-03-22 11:27:33 来源: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水平,3月14日上午,南通市消防支队召开2019年度全市一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第一季度工作例会、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管理平台培训会,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130余人参加会议。

  胡庚松支队长对消防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转变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紧迫感。当前,各类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和地下建筑、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致灾因素和火灾危险源不断扩大,消防监管对象日趋复杂,消防监管压力空前加大,消防安全工作同时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从去年在全市开展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专项整治的情况来看,社会单位主体责任需有待提高,部分大型商业综合体还存在诸多常见性隐患问题,各单位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依法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夯实火灾防控基础。二是要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切实提高单位标准化管理水平。今年是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建设年,各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标准(试行)》从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专门消防管理机构、落实隐患自除的措施、落实消防资金投入保障、落实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及时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等八个方面着手,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三是要依法监管、严格执法,牢固树立违法必究底线思维。消防部门将全面加强监督执法力度,坚持“严”字当头,对因整改不力、措施不到位发生有影响火灾事故的,将依法严肃追究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对达到消防责任事故罪和失火罪立案标准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不依法履职的,要依法从重处理;对连锁型、集团化企业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在依法处罚的同时,将函告集团总部和相关监管的行业部门;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拒不整改的单位,纳入消防安全不良行为范畴进行公布,纳入诚信体系“黑名单”。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