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港闸区公证处获批涉外办证资格 辖区居民办理无需再跑远路

2019-04-01 10:03:4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3月28日,从港闸区司法局传来消息:今年3月,港闸公证处获批涉外办证资格。原先,港闸居民要到市区跃龙路上的南通市南通公证处才能办理涉外公证,现在可以就近到位于城港路56号的港闸公证处办理。

涉外公证是指我国的公证机关为适应当事人(个人和法人)在国(境)外的需要,对其发生在国内的法律行为和具有法律意义的文书或事实,而向国(境)外出具的文书。即公证事项的当事人、证明对象或公证文书使用地等因素中,至少有一个以上的涉外因素公证事项。

港闸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涉外公证文书一般用于我国公民出国留学、工作、探亲、定居、旅游以及我国企事业法人单位、国家机关对外交往;也有部分当事人为华侨、侨眷、旅居我国的外国人。涉外公证具体包括出生公证、受刑事处分公证、未受刑事处分公证、未婚公证、结婚公证、未再婚公证、亲属关系公证、离婚公证、国籍公证、夫妻关系公证、在读证明公证、死亡公证、学历公证、经历公证、高考成绩证明公证、机动车驾驶证公证、职业资格证公证等。

港闸公证处提醒:为方便居民办证,该处实行周六值班、节假日预约办证、上门办证等便民举措。办证时,居民应提交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需证明的相关证件、有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等。

记者 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