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港闸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向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及时伸援手

2019-04-01 10:17:2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不久前,家住港闸区幸福街道幸福村社区的居民祁福友通过街道审核、区民政局审批,顺利领取了4752元的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救助金。他也成为市区首位领取该项救助金的人员。

去年12月,65岁的祁福友不幸患胃癌住院,一下子花去医疗费23000元,其中医疗刚性支出13800元。突如其来的大额支出,让祁福友生活一下子陷入困境。原来,祁福友独自一人生活,无儿无女,也没有成家,每月仅靠领取1321.6元的失地农民退休金生活。社区干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他的实际困难后,立即对照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南通市市区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救助暂行办法》,帮助他提出救助申请。

针对贫困家庭中绝大多数是支出型困难家庭的现状,今年以来,港闸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街道、村(社区)社会救助人员相关政策业务培训,同时向社会发放宣传手册4000份。截至目前,全区共救助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5户,发放救助金91755元。另外,实施因病致贫家庭临时救助97户,发放救助金44万元。

港闸区现有低保对象570户810人。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今年,港闸区民政局还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通过精准提供就业信息等方式,目前已帮扶3名低保对象实现就业。同时,积极与市老促会港闸分会联系,引导爱心企业开展就业帮扶,计划帮扶困难对象40名,预计每人每月可新增收入500元。

记者 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