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接力寻找英雄是一场精神的洗礼

2019-04-02 11:13:29 来源: 南通网

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人民日报新媒体等联合发起的“寻找英雄”活动启动以来,各界积极响应。截至3月31日中午,已先后有5位烈士的亲属信息确定被找到。(3月31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这几天,关于“寻找英雄”活动的相关信息在人们的朋友圈刷屏。2014年以来,先后有五批589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怀抱。在上千件遗物中,发现了姓名文字图案清晰可见的24枚印章。这些印章是帮英雄寻找亲属的线索。多一次转发多一次希望。清明节将至,帮英雄寻找亲属成为很多人的共同行动。

帮英雄寻找亲属体现对英雄的呵护。英雄们不怕牺牲,怕的是被遗忘。英雄们为了国家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值得全体国人尊敬。这些年,国家设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缅怀逝去的英雄烈士,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对英雄烈士的重视前所未有。损害英雄烈士名誉的行为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帮英雄寻找亲属、让英雄早日与家属“团聚”是对英雄的关怀,体现民族的道义良知。

帮英雄寻找亲属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英雄们为了国家付出了最可宝贵的生命,他们的牺牲比泰山还重。很多网友参与“寻找英雄”活动,每次转发都会增添找到英雄亲属的希望,每一次转发都是对活动的支持。人们参与活动的同时,也在熟悉英雄烈士的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这一活动激荡起人们内心的家国情怀。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不少人将鲜血洒在了异国的疆场。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了祖国,我们还应当尽可能让英雄烈士与家人团聚。

帮英雄寻找亲属是一场精神的洗礼。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中国的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在国防、科技等领域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可以告慰先烈的是,今日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跨越。帮英雄寻找亲属,人们回味烽火连天的岁月,感知中华民族曾经的苦难,会接受精神的洗礼。当年,英雄们为了国家出生入死。今天的中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不能沾沾自喜,更不能停滞不前。实现伟大中国梦是国人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们要接好前人的接力棒,戮力实现伟大梦想。

愿更多人加入到“寻找英雄”活动中,帮助英雄寻找到亲属,同时要像英雄那样增强家国情怀,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