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2019年汉中宁强农产品春季展销会6日开幕

2019-04-03 10:07:35 来源: 南通网

陕西风宁强味“撩拨”你我味蕾

去年10月19日,汉中·宁强农产品展销中心港闸旗舰店在南通奥特莱斯广电名酒城正式开业。时隔半年,4月6日至14日,2019年汉中宁强农产品春季展销会再次隆重登场。

香菇、核桃、椴木耳、土蜂蜜……40多个系列100多种单品,地道的“宁强味道”满足市民“一站式”购物需求。更有羌族刺绣、珊瑚玉石等文旅商品集中展销,加上羌歌羌舞的精彩演出,令人大饱眼福。

宁强农产品走出大山 深受通城市民热捧

去年4月,以“宁货进港 港宁协作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宁强特色农产品、文化旅游产品进南通港闸推介会在诺华庭酒店举行。此次活动由港闸区政府、宁强县政府联合举办。来自宁强当地18家企业的数百种农产品及文化旅游产品首次在通集中展销,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南通当地旅行社、大型零售企业的关注。

去年9月,首个宁强农产品展销窗口落户秦灶。作为港闸区秦灶街道框架协议中让汉中宁强土特产走进南通市场的具体行动,秦灶街道在北城菜市场附近无偿提供50余平方米店铺,推介宁强农特产品,市民不出南通便可尝到地道的宁强农产品。这也是港宁协作以来首个落户通城的宁强农产品展销窗口。

去年10月,作为港闸区与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对口协作又一重大成果,汉中·宁强农产品展销中心港闸旗舰店在南通奥特莱斯广电名酒城正式开业。港闸区委书记黄卫锋、宁强县委书记陈剑彬上台揭牌。这也是通城首家汉中·宁强农产品商超旗舰店。

事实证明,宁强农产品的每一次集中展示、展销,都会迎来通城市民的热捧。“自开业以来,无论是零售、团购还是网购都很火爆,特别是元旦、春节之前,更是迎来了销售高峰。”汉中·宁强农产品展销中心总经理陈金爱告诉记者,展销中心内有40多个系列100多种单品,在货物供应上,由宁强知名生产企业统一管理贫困农民销路问题,带动当地贫困农民脱贫,自开业以来,累计销售额达200万多元。其中,香菇木耳、五谷杂粮、魔芋粉丝、蕨根粉丝、菜籽油、香菇酱、土鸡蛋,最受通城老百姓欢迎。截至目前,香菇木耳销售1万多斤,销售额达80余万元;五谷杂粮销售5万余斤,销售额达60余万元;茶叶销售30余万元。

不一样的“宁强味道”

火力全开诱惑你的味蕾

为了让更多市民感知“宁强味道”的独特魅力,汉中·宁强农产品展销中心还积极走出去,通过参与各类品牌展示、展销活动,进一步丰富通城百姓的菜篮子。

去年11月,在由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等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南通市健康长寿博览会上,汉中·宁强农产品展销中心港闸旗舰店也应邀参展,浓郁羌族风情和秦岭巴山特色的地方特产,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了解、品尝、选购,光现场销售就超过3万多元。

今年1月,从四面八方而来的南通市民,纷纷赶到原南通日报社一楼中庭,参加“江海晚报陕西宁强农产品年货节”。从1月18日到20日短短三天,前往原南通日报社一楼中庭采购各类宁强土特农产品的市民已逾千人。近百种“名特优新”生态绿色农产品,深受广大市民的青睐和欢迎。

如今,走进汉中·宁强农产品展销中心港闸旗舰店,充满宁强地域文化特色的茶叶、天麻、蜂蜜、食用菌等农特产品,以及玉石、羌绣等文旅商品,每天都会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挑选。随着港宁两地对口协作的持续深入,宁强优越的自然环境与优质的农特产品,在南通的美誉度不断提升,“宁强味道”越来越受到通城百姓的认可。

2017年,港闸区与宁强县建立了对口协作关系,港宁对口协作承担着两地区域协调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历史使命。2018年,经过港闸区委、区政府和宁强县委、县政府的共同推进,“宁强农特、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中心”落户港闸。“展销中心的成功设立,是港宁对口协作精准帮扶的繁华硕果,更是宁强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脱贫、共奔小康的有力推手。” 港闸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宁强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小兵如是说。

农产品展销携手文旅推介

好吃、好看又好玩

4月6日至14日,“2019年汉中宁强农产品春季展销会暨汉中宁强旅游推介会”将在南通奥特莱斯购物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品宁强美食,赏宁强美景”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港闸、宁强文化交流合作。

“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这次采取露天展销的形式进行,同时现场展演精彩的羌歌羌舞,让市民在载歌载舞的欢乐氛围中进行选购。”陈金爱介绍,现场更有免费试吃活动,红枣、核桃等数十种当地美食等君品尝,更有农产品买赠活动,让市民把美味带回家。

宁强县藏于秦岭、大巴山之间,山清水秀,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水充沛,多云多雾。茶树生长于山涧沟壑之旁、溪流泉水之间,所产茶叶香高味醇,耐冲泡,有效成分含量高。展销会现场,精彩独特的茶艺表演同样值得期待。

从文旅融合的角度,主办方还将在现场安排身着民族服饰的羌族美女介绍宁强生态环境、旅游景点、旅游路线。同时,现场邀请群众报名,助力港宁协作,活动期间推出10个到宁强免费旅游的名额。活动期间,每购买宁强农产品299元即可获得一次抽奖参加免费旅游的机会。此外,主办方还推出“暑期档亲子游”,让家长带着孩子体验陕西宁强生活,组织瓜果木耳基地采摘活动,与宁强儿童“一对一”帮扶,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此次展销会,南通特产将与宁强农产品同台PK,邀请了南通本地特产展销商及酒水企业参展。西亭脆饼、南通仙缘海鲜、如皋春华萝卜干、南通甜包瓜等“南通老味道”,与别具风情的“宁强味道”同台展销,为市民带来一场特别的美食盛宴。

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俞慧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