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港闸启动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 计划筛查6250人

2019-04-07 08:14:06 来源: 南通网

涉及40~74周岁户籍常住人口,计划筛查6250人

南通网讯 为推广城市常见癌症高危人群筛查,提高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比例,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切实保障居民健康,从本月起,国家医改重大专项——2019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在港闸区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港闸区开展的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主要针对我国最常见的几种癌症,包括肺癌、食管癌、胃癌、肝癌、结直肠癌和乳腺癌等。调查对象为港闸区40~74周岁户籍常住人口。本次城癌调查计划筛查6250人,完成问卷后由高危人群评估模型及其后台软件,初筛出需进行医学检查的高危人群,通知其前往市肿瘤医院进行相关癌症筛查及进一步诊断和治疗。

港闸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承担此次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生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以此次项目为契机,把调查与宣教相结合,提高老百姓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将这项惠民项目做好做实。

通讯员张红兵 崔睿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