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实施富民增收计划 加强民生资金保障

2019-04-10 08:50:03 来源:

□刘云海

市发改委日前消息,《南通市2019年富民增收工作要点》日前出台,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富民增收“五大行动”计划,力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4万元。(4月5日《南通日报》)

毋庸讳言,收入问题是城乡居民的大事、要事,稳步增长的收入是家庭稳定、社会和谐的基础。对老百姓来说,个人收入直接关系到家庭的物质生活幸福指数,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谈到“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时曾说,立国之道,唯在富民,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的,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进步。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副院长万海远也表示,应该把实现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的同步作为目标,保障人民收入和福利不断提高。

近些年来,全国范围内坚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工作总要求,着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多渠道拓宽居民增收途径,认真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了城乡居民收入继续稳步增长。我市在提高社会总体经济发展水平的同时,将富民增收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予以重视,使得精准富民之路越走越宽,无疑彰显了政府对民生的真正关怀。

如何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的收入,落实好百姓的钱袋子,这也是检验各级党委、政府执政为民、关注民生的试金石。政府相关部门应当致力于建立城镇居民增收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收入分配调节机制,健全和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和福利事业建设等,从而多渠道拓宽居民增收途径。与此同时,也要做大做优“民生蛋糕”,加大民生投入让百姓分享发展成果,投入巨资实施为民服务项目,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在支出方面重点加强民生资金保障,集中财力支持民生实事工作做好做优。诚如是,无疑是老百姓的福音,也是群众的大喜事。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