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现场化验蔬菜是否农药超标 启东为保“舌尖安全”动真格

2019-04-11 10:49:21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对抽样农产品农药残留现场化验、检测,结果出炉后第一时间向市民公布……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4月9日,启东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启东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当地农贸市场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抽检排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眼下,春夏交替,各色瓜果蔬菜集中上市。一些菜农为防止虫子啃噬蔬菜、影响生长,会使用农药。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深入启东市规模最大的城东蔬菜批发市场,并邀请专业检测机构随行,对农药残留风险较高的10余种叶类、根茎类蔬菜进行采样。检察官仔细询问了新鲜蔬菜进货来源,台账记录、农药残留检测结果每日公示等情况,重点对农药残留检测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待检测结果出具后,将第一时间公布。

据了解,今年以来,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加强检察公益诉讼监督工作,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蒋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