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以绿色生态格局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9-04-16 09:15:04 来源:

□沈 峰

为迎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今年以来我市开启国土绿化加速度,持续深入开展森林城市建设,进一步扮靓南通。记者4月10日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目前长江北岸生态林建设迅速推进,生态林业六大专项工程齐头并进,江海大地绿意盎然。据介绍,本月底前将全面完成长江北岸生态林建设。截至4月8日,已完成造林绿化2092亩,占计划数35.1%。(4月11日《南通日报》)

“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是改善生态环境和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同样,我市开展森林城市建设旨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提高人们对植树造林的认识,促进国土绿化,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近年来,南通市创新沿路、沿河、工业园、农业园、农民家园“两沿三园”绿化思路,累计新增成片造林面积31.4万亩,去年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进一步看,建设现代化城市,既要有发达的经济、完善的配套功能,还应有良好的自然生态和城市绿化。森林是城市生态的底色,是大家幸福感的基点之一。如果说钢筋水泥构筑了现代城市的骨架,那么,植树造林则为整座城市补充了源源不断的“绿色血液”。因此,南通不断提高城市森林覆盖率,不仅是建设生态文明、构建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也是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城市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更是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建设宜居城市的重要手段。

“承办中国森林旅游节,是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重要举措。”市委书记陆志鹏表示,南通将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三个林业“国字号”的创建,推动形成“森林围城、绿道穿城、绿意满城、四季花城”的城市景观及多层次、多功能、立体化、网络化的绿色生态格局,让绿色南通成为全体市民的生态福祉和吸引游客的黄金名片——南通市这些绿化措施部署,无疑可以实实在在为民谋利、为民造福,让广大民众享受更多优质绿色生态产品,留给子孙后代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

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当绿色理念深入人心、植树造林蔚然成风,我们一定能用双手创造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的幸福家园。总之,南通以承办中国森林旅游节为契机,大力弘扬森林文化,不断丰富南通市民生态文化生活,发动、吸引更多人参与绿色发展,特别是广大居民直接享受到造林绿化带来的生态产品,感受着出门能见绿、游憩在林下、休闲进森林的绿色福利,必将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绿色获得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