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江苏率先实施新药价 晚期肺癌患者率先受益

2019-04-16 09:33:40 来源:

综合消息 据交汇点报道,治疗晚期肺癌的国产靶向药伊瑞可(吉非替尼片)的药品,4月份起价格大幅下降,凡是有EGFR基因突变的晚期肺癌患者将受惠。目前江苏已率先实施新价格,药价从每盒1580元降到了498元,降幅接近60%。

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我国都位居第一,江苏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史美祺主任医师介绍,我国每年近80万的肺癌新发病人,其中至少20余万人有EGFR基因突变,加上很多已经在接受EGFR TKI治疗的老病人,总计百万以上的患者目前都在使用这类靶向药物。吉非替尼药物价格调整后,这些家庭都可从中受益。

史美祺告诉记者,我国肺癌大多为中晚期,在没有靶向药的时代,晚期患者的中位生存期有一年已经很不容易。而靶向药的出现给有基因突变的晚期肺癌患者带来了生机。吉非替尼对亚裔人群患者疗效尤为显著,因此被誉为“上帝送给亚裔人群的礼物”,成为肺癌患者心中的明星抗癌药。国内很多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期从不到1年,到现在超过2年,甚至8、10年或更长都有可能,他们的命运就此改变。 仲崇山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